林月庭 - 牛他他拼漬蛋黃|甘美人生

SUIT Coffee & Sake把清酒crossover咖啡,食品亦講求聯乘效果,為食客帶來全新的味蕾享受。年輕大廚Keith在日菜基礎上,鑽研與西方一流食材融合的可行性。兩款豆腐前菜,頗見心思。酸汁清車厘茄佐鹽滷絹豆腐,以香滑豆味高的絹豆腐,配上日本酸汁及蒜油醃過的車厘茄,淋上以甜茄提取的茄清,微酸又清甜,是很好的開胃菜。炸木棉豆腐配皮蛋醬汁醋清薑片,豆腐炸得皮脆內軟,灰色醬汁以皮蛋打成,與豆腐形成一清一濃的食趣。

主菜大玩fusion。牛肉他他拼漬蛋黃及日本腐皮,牛他他是法國名菜,Keith別出心栽,不打成肉蓉,而是切成小粒,中央放一粒獨家漬味的蛋黃,來一個日法情緣,十分和味,塾底的腐皮切成條狀,似意大利寬條麵,好吃。烤慢煮牛肩配炸大蒜佐茄子醬,新鮮牛肩慢煮四小時至四成熟,炭燒至外層香脆,肉質嫩滑,封住汁液,最特別是手打茄子醬,吃得出茄子燒香的炭香味,與烤牛添上多一層的美味。鮮蜆意大利飯,以為是西食,錯了,採用日本大米,粒粒飽滿有嚼勁,最特別是醬汁加入日本鹹魚粒,提鮮增香,不西不東,非常惹味。真佩服年輕人的新「煮」意。
林月庭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