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月庭 - 藝術點心|甘美人生

想歎點心,雙腳會變成不隨意肌,自動走去灣仔會展中心的「中庭」,點心部的師傅,個個手藝非凡,忠於傳統味道,同時力求創新。為了迎接五月底在會展舉行的盛事Art Basel,「中庭」首創「藝術點心」,期間限定供應。

這個點心拼盤名為「下午茶樂聚中庭」,擺盤先聲奪人,不是常見的蒸籠,而是一個黑木托盤,恍若夜幕背景,映襯八小碟彩色點心,包括五款鹹點和三款甜點,有黑蒜燒賣、蟹肉免仔餃、竹筍蝦餃皇、芝士黃金球、安蝦鹹水角、黑金流沙包、日本櫻花蘆薈凍和紫薯茶菓籽。單聽名字,令人心花怒放。

四人一枱,碰杯喝香茶,互祝身體健康之後,起筷開動。L小姐形容紅兔仔的蟹肉饀料鮮甜味美,一吃難忘。M小姐大讚芝子黃金球外層粒粒香脆,墨魚丸從未試過如此好味道,還有芝士饀拉絲,好好玩。G小姐拿起黑金流沙包,包面有三抹真金箔,食得矜貴,流沙皇濃郁。我覺得黑蒜燒賣和安蝦鹹水角好味到難以形容,最驚喜是日本櫻花蘆薈凍,由日本空運剛飄下的櫻花入饌,香氣繚繞,發揮神奇的魔力,把人帶到久違的「家鄉」,好幸福!
林月庭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