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月庭 - 本地遊 自己行|甘美人生

上周末,朋友約行山,沿大潭郊野公園前行,目的地是淺水灣。三人同行,大家未行過,心想,大潭是行山熱門路線,遊人如鯽,難度不大,抱著臨時尋覓心態,增添一點點「探險」的樂趣。

由陽明山莊出發,進入林路不一會被翠綠樹木圍繞,鮮風拂面,鳥語隨來,自然郊野就在稠密民居咫尺以外,這個小城真奇妙。據Google Map指路,可循大平路,也可以抄小山徑,大家決定不跟人群,拐入小山徑,不一會人聲稀落,邊行邊見水渠或集水道,而泥石徑小只容一人行,兩旁矮樹擦身而過,三人輕聲交談,上至藝術,下至政治,生怕騷擾了寧靜的大自然。

小徑斜度不大,走着走着,登頂之後,風光明媚,橄欖似的大潭水塘盡入眼簾,再走就下坡,是零碎泥石斜路,務必小心,以免扭傷雙腳,目的地是一所國際學校,沿馬路再行十多分鐘,即達淺水灣,正好是下午茶的時光。疫下不能外遊,本地遊興起,但不須報團做鴨仔,香港山野極之安全,與兩三知己同行探險,樂趣遠勝於跟着導遊的旗號。
林月庭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