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月庭 - 柏靈頓熊|甘美人生


英女皇登基七十年,搞搞新意思,拍攝短片,優雅上鏡,與柏靈頓熊(Paddington Bear)共享下午茶,笑稱同愛果醬三文治,然後一起觀看溫莎堡的慶賀音樂會直播。柏靈頓熊不忘祝英女皇登基七十周年白金禧快樂,還說:「謝謝您,謝謝您的一切。」兩位英國經典人物,在俄烏戰事的陰霾下,笑對風雲,英國人展示了超強的軟實力。
柏靈頓熊是英國兒童文學中的一個虛構角色,在一九五八年「A Bear Called Paddington」兒童讀本中首次面世,頭戴一頂舊帽子,手提一個裝有私人物品的舊皮箱,愛穿一件厚呢風衣及一雙威靈頓長統靴,形象深入民心。他彬彬有禮,從不直呼別人的名字,總是以「先生」、「女士」或「小姐」來稱呼他人。他心懷善意,以「非常努力想把每件事情做對」為座右銘,但實際上經常惹出許多麻煩。不說不知,柏靈頓熊在倫敦的雕像,比任何名人都為多,可見他在英國人心中的地位。
林月庭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