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月庭 - 熊之語|甘美人生

英國一連數天的女王登基七十年慶典結束了,柏靈頓熊(Paddington Bear)獲英女皇邀請共享下午茶,全球「熊迷」俾like,我也是他的粉絲之一,關注他的一舉一動,連想起他的口頭禪也會笑,最經典的一句是:「一隻聰明的熊總是在帽子裏放一個果醬三明治,以備不時之需。」把句中的「熊」改成「人」,把「果醬三文治」改成個人的喜好,亦無不可。我無手機不歡,所以會代入「尿袋」。

天災人禍,人生難免,柏靈頓熊遇上事故,他的第一個反應是:「事情總是發生在我身上。 我就是那種熊。」認命是那一「種」,就會懂得面對、處理,然後接受、放下,當中智慧不小。

當柏靈頓熊想擺脫困境,他會勞氣地喊:「我不是罪犯,我是熊!」先把小事化大,然後詰問對方,自己是弱勢一方,反過來,把大事化小,成功脫身。英女皇登基七十年慶典,柏靈頓熊現身,充滿喜樂,讓經歷兩年艱難歲月的世人,歡呼雀躍。
林月庭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