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月庭 - 極致餐飲美學|甘美人生

在海港城成名的HAKU,主打新派日式割煮,我和朋友對店方的龍蝦湯飯念念不忘。其後,HAKU換了行政總廚Rob Drennan,近期搬遷過海,進駐中環ifc,由原址的地庫小密室,升上平台花園,面向一百八十度維港美景,店樓底高,置身其中,人感輕鬆。相約同一位朋友入座,嘗味Drennan的手藝。

晚餐十多道菜,以環球時令矜貴食材入饌,精準的匹搭,自家高湯汁配襯,藝術擺盤,細緻點綴,已分不出是那一國菜系,而是融匯各國料理的精髓,注入Drennan個人風格,呈獻別樹一格的美味,博取味蕾的歡愉。

海膽法式多士,烏黑備長炭法式多士塾底,上鋪濃郁的北海道馬糞赤海膽,輕抺清香的柚子松露醬汁,綴以紫蘇花,一口吃,品嘗一趟美味之旅,層層滋味綻放,令人驚喜。日式燒汁熒光魷魚,以備長炭烤焗熒光魷魚,增添木炭燻香,配冷食青檸魚子、紫蘇醬、醋漬珍珠洋蔥、酢醬草及香烤洋蔥高湯,咀嚼到清新微酸與甘甜的綜合和味。

火炙上金槍魚腩,大拖羅先漬豉油,乾身後炙,⿂腩油香十足,配芥末醬,叫人一再回味,好在有三片,大滿足。Drennan來自美國,為向美國炸雞致敬,打破框框,採用日本山口縣雞腿,以乳酪醃製令肉質變得鮮嫩汁豐,伴以黑蒜海鮮醬、羅西尼金魚子醬和半酸青瓜,外脆酥,入內熾軟,封鎖的汁液在口腔爆發,是美國炸雞巔峰之作。(待續)
林月庭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