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月庭 - 蘋果木燻和牛|甘美人生

中環ifc名店HAKU行政總廚Drennan幾碟小食、前菜,牢牢俘虜我和朋友的味蕾。主菜是鹿兒島A4和牛,我選medium rare,肉切成方塊,約吋厚,肉邊深烤至褐色,表面肉紅白脂交匯,見得到的鮮嫰,切一片入口,濃郁牛味與飽滿脂香再次喚醒味蕾,隱然間有一陣陣煙燻幽香,延長滋味的尾巴,把牛味發大,究意Drennan施展了甚麼魔法?追問之下,原來他先以蘋果木燻香牛脂,鋪在和牛之上,淺淺一層,食客不會知道,但食在嘴裏,起神奇的提味作用。再切一片點伴碟的黑蒜汁,醬汁提升美味層次,朋友不停點頭示好。

海鮮主食法國藍龍蝦,以味噌蒸好,蝦肉Q彈,添上四季桔醬汁,微甜清鮮,綴以小玫塊葉,是大海美味的總和。一夜佳餚,豈何無酒。理酒師為各碟美食匹配了六款清酒,支支獨特,解說精要,令我增長清酒的知識,原來Sake的米香、花香、果香………層出不窮,挑選得宜,與美食完美和唱。其中一支「黃水仙」配甜品,輕微的梨和桃香氣,最突出是菠蘿香,口感神奇,由順滑起步,慢慢拾級而下地dry,與甜品的甜度呼應,好過癮的配酒。
林月庭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