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月庭 - 食肉獸天堂|甘美人生

美饌引力,萬水千山,不能阻隔。疫前,多次約好友遊歐,重點是「搵食」。疫下,出行仍難,好友形容元朗一家日式燒肉店好正斗,二話不說,相約同行,坐港鐵到Yoho Mall,步行十多分鐘就到B-mix燒肉餐酒館,座位寬敞,餐單不但有靚牛肉,還有豬、羊和海鮮刺身,令人有選擇困難。

未開爐燒牛肉之前,先來刺身拼盤,五顏六色,十分悅目,大粒帶子鮮甜無比,令人喜出望外,魚蝦蚌全是一級貨,媲美刺身專門店。牛肉主打鹿兒島A4和牛,不喜牛者,可以試紐西蘭羊肉,肉甜又爽薩摩雞也有,老闆是一名識食食肉獸!服務員貼心,教如何燒一片靚牛肉,重點是點到即止,過老就難回頭。我輕輕把一片和牛鋪在爐上拖一拖,讓火舌燒至medium rare,保持肉質嫩滑,入口牛肉爆發,油香濃郁,點店方獨家炮製的燒汁,再加少少檸檬汁,或加幾粒岩鹽,人口即溶,牛味豐盈,是靚肉才有的誘人滋味。吃燒肉,不能無菜,蔬菜新鮮,沙律好味,我最愛的新鮮淮山都有供應。
林月庭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