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月庭 - 經典芝麻雞|甘美人生

金鐘太古廣場開了一間新餐廳,以宙宇銀河佈局,卻提供傳統粵菜,令人食得過癮,在夢幼氛圍中品嚐精緻之廚藝。

這是一間粵菜館,但以英文Auntie Ayi為名,不知譯為廣東話,是否「醫我個肚」咁解,十分抵死!

佈置以銀色為主調,弧形線條裝潢,圓形機窗,令人置身太空船中。貴賓房更「搞嘢」,大圓餐台上投射宇宙圖,弧形牆身播放流動的太空景況,令人好像坐上一艘航向宇宙深邃領域的飛船,等待太空餐上桌,但不是一包包難啃的科技糧,而是由傳統出發的粵菜佳餚。即使洗手間也與別不同,銀色未來feel設計,門上有感應器,一搖手,門就自動打開,乾手淨腳。

菜式有驚喜,頭盤「蓬萊醉八仙拼盤」,大盤中央放上八仙小雕像,侍應席前注水,乾冰起霧,八仙駕雲而來,八格前菜包括梅酒浸涼瓜、蔥油海蜇頭、花雕醉雞、冰鎮南非鮑,款款美味。

「芝麻雞」極之好,先醃好雞再抹上麥芽糖,透過炸和焗,布滿芝麻的雞皮輕薄香脆,雞肉鹹甜交集十分嫩口,從未試過的食趣,難得師傅刀工了得,片肉起骨,砌成一隻「鳳凰」上枱,聽說是幾近失傳的刀藝。Auntie Ayi是好玩又好食的餐館。
林月庭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