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月庭 - 水哥廚房|甘美人生

去「水哥廚房」飯聚,食家紀曉華(Walter)即席炮製撚手小菜,讓大家享受與別不同的好滋味。

意式蒜香花甲,先以冰水加鹽浸大花甲去沙,蒜頭、蕃西加橄欖油打成汁,起鑊加油低溫逼出乾紅椒的香辣味,再加瀝乾的大花甲,趁殼未開快手注入備汁,香氣騰起,大花甲打開即成,鮮中帶微辣,身傍食評人連聲要添加。

鹽香焗海蝦,煮法簡單到不得了。水哥話先選個普通鐵鑊,鋪滿鹽加上胡椒粒,高火燒紅,下中海蝦,以熱力把鹽香逼入蝦肉中,一滴汁也不流失,蝦肉爽口,薰滿香氣,又是吃不停口之作。

水哥的咖喱羊腩一早是美食家之間公開的秘密,大量洋葱落煲,一滴水也不下,加上獨門咖喱,洋葱原汁清甜幽香,與濃郁的咖喱激撞,味道昇華,但水哥還有獨門武器,早年從印尼瓜哇搜尋回來的野生肉桂,大大片,表面佈滿地衣,年代久遠,為咖喱添加特殊的香茅滋味,在別處無法子品嚐得到,為羊腩注入高逸香氣,食極不厭。

甜品是水哥著名的手造鳳梨酥,比台灣名牌好上多倍。名緩M即時提醒食友,水哥的香辣酥更得她的心。
林月庭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