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月庭 - 山頂鮑魚|甘美人生

一隻三頭大網鮑,比成人手掌還要大,置於大碟中央,多隻十六頭吉品鮑圍繞。上桌一刻,舉座驚奇,神級美食,吸引大家紛紛拿起手機打卡、玩selfie ,留住這一瞬。M一邊笑一邊催促大家說:「快影,鮑魚要趁熱吃。」

M為我們這班為食人,帶來鮑魚晚宴,十六頭吉品夠矜貴,三頭網鮑更加是珍稀級數,發浸鮑魚耗時至少四天,用老雞、瑤柱、金華火腿、肉排、豬手慢火炆三、四十小時,其後攤唞兩天,食之前,慢煮三小時。

M一身優雅裝束,穿高跟鞋,當天下午五時就先到聚會地點,在塾了竹蓆的瓦煲上慢煮鮑魚,收汁即成,見她移揮雙手,像指揮家揚棒帶領一支交響樂團,奏出樂章的高潮終結,用心打造完美的鮑魚。

三頭網鮑,必須出動刀叉吃,下刀被「啜」住,口感似年糕,煙煙韌韌,鮑味之高逸,顛覆了味蕾的記憶。

誰知十六頭吉品吸飽了煮料的精華,鮑味之濃郁,更上一層樓。

如此絕美溏心鮑魚,背後有一個「山頂女廚神」的傳說,她精研廚藝,經常在山頂豪宅宴請名流人士,M是她的入室弟子,盡得煮亁鮑的真傳,每一口,都是她的心意,我們無比幸福。
林月庭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