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月庭 - 最豪前菜|甘美人生

名媛M設私人宴,一班為食人有口福。前菜即來驚喜,第一道是三款北海道最靚海膽配魚子醬,不同顏色的海膽展現不同滋味,淺黃色的較鮮甜,微褐色的味感濃郁帶奶油香,估不到的是,鹹香豐盈的頂級魚子醬添入海膽中,激踫火花,大海umami盡情爆發。配酒是Krug 2003香檳酒,奶油香與海膽連成一線,之上浮現蜜糖、堅果和烘麵包香氣,又把海膽的味感層次大昇華。以香檳當水飲的女KOL愛死這道先菜,不停與大家踫杯暢飲,相信她以後呷泡泡上升之際,不能沒有海膽加魚子醬了。

M另一道前菜,表面看是脆炸雞翼,旁置一塊檸檬,普通不過,但內有文章,以刀切開,雞翼已去骨,露出一條條透明幼針,是魚翅,難怪雞翼脹卜卜,原來入面塞滿魚翅,在座有人不吃魚翅,讓給可以接受的朋友,但也稱讚此道前菜不惜工本。至於食味,雞皮甘香酥脆,味道濃郁,勝過Buffalo雞翼,反而魚翅經過高湯餵過,依然無甚味道,只有彈牙口感,故此,以後還是少吃,以保育海洋生態。
林月庭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