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月庭 - 矜貴炙牛飯|甘美人生

不少餐飲老店難抵疫情,相繼關門,但也有例外,在一九五九年開業的白宮冰室,在土瓜灣堅守了超過半世紀,原是街坊飲杯咖啡食個出爐麵包的老地方。時代進步,冰室沒有落伍,近年搖身一變,由傳統港式冰室,蛻變成文青潮食店,易名希望冰室,還在招牌上大大隻字標榜「沖繩石垣牛」。

入內,滿眼是舊物,不少帶日本風情,有海報、玩具車、超人公仔、舊鐘等,掛滿四邊木牆上,還在天花吊下一部單車,而白宮冰室牌匾亦收納在牆上,老式茶餐廳的木長櫈和長枱也保留下來。燈光調暗,人入內恍似回到上世紀六十年的東京後巷的小咖啡店。

希望冰室主打矜貴的石垣牛肉,最多人讚火炙半熟或沖繩鹽燒兩款定食,均採用極上部位。個人喜歡火炙半熟,嚐味熟部份的濃郁牛味,也吃到生部份的嫩滑口感,蘸柚子汁吃,勾出另一層次的鮮香牛味。至於米飯,大大粒,滲入牛脂零舍油亮飽滿,但有少少膩感,斟量吃,如伴飯的漬物酸度高一店更好。

這裏的手沖咖啡出色,悉入挑花,甜品也好,須留意,餐飲價位不算經濟,且只收現金。
林月庭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