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月庭 - 音樂的力量|甘美人生

不經不覺,Jaap van Zweden出任香港管弦樂團的音樂總監,已經十年,他指揮的多場音樂會,為樂迷留下美好的回憶,也推動港樂的藝術水平登峰造極。

港樂二○二二/二三新樂季的兩場揭幕音樂會,先後在迎月夜和中秋夜上演,Jaap van Zweden回歸,指揮香港管弦樂團和合唱團,表演貝多芬的第九交響曲,又名《歡樂頌》。

四個樂章,三快一慢,終章有百人大合唱,是一首氣勢磅礡的巨作,在Jaap指揮下,弦樂帶光澤的柔美,銅管樂光芒亮目,鑼鼓敲擊喧天,樂韻起落澎湃,音樂的力量源源不絕,令人精神抖擻,昂然面對未來的挑戰,這正是貝多芬的心意。

第四樂章是高潮,加入鄺勵齡、Caitlin Hulcup、Barry Banks和沈洋四位演唱家,龐大的香港管弦樂團合唱團亦出場,一起演出《歡樂頌》,沈洋低沉醇厚歌喉,令人陶醉,當大合唱:「啊!朋友,何必老調重彈!還是讓我們的歌聲匯合成歡樂的合唱吧!」我心中也哼起來,讓我們一起歌頌高貴的友誼,一起歌頌大自然的恩𧶽,一起歌頌世人的團結,一起歌頌四海之內皆兄弟⋯⋯在這個紛亂的世界中,古典音樂為世人打氣。
林月庭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