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月庭 - 弘揚傳統美食|甘美人生

fb顯示當年今日的個人發帖,幾年前嚐味份子料理,現在這玩意已變明日黃花,才更加懂得欣賞傳統菜式的好。

數年前,在豪華郵輪上吃本地份子料理大廚的手藝,一粒如藍寶石放在小匙上,原來的透明皮湯包,放入口中,大地魚香綻放,亦帶蝦之鮮甜,原來是濃縮版的「雲吞麵」,新奇好玩,只嫌沒有溫度,是無形顯神韻之作。

最近去「沖菜」吃傳統粵菜,與店主George談起飲食潮流,同感份子料理是曇花一現,反觀傳統老菜式,只要堅持做好,不乏捧場客。

George說:「我做菜的目的,是希望盡一己的能力,承傳一些已經沒有廚師肯花時間做的菜,讓這些美食能夠延續下去。所以我的菜式都不會隨波逐流,人有我有。

我不懂份子料理⋯⋯我做的菜踏實,不玩弄技術不花巧,沒有高貴的餐具,高級餐廳的服務。我只希望把美食老老實實的捧上餐桌上給客人品嚐。我希望可以做到這簡單的一點。」

說得真好,弘揚傳統美食,靠有心人的堅持。
林月庭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