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月庭 - 等她的《食林》小說|甘美人生

一班朋友柴娃娃,入汀九,黃昏前踏浪漫步沙灘上,你笑我,我笑你。汀九橋大燈亮起,橋躉下、臨海的白屋打開鐵閘,柴娃娃如貫入座。這間「鴛鴦戲水」餐廳,由灣仔遷入汀九,不經不覺,八個年頭,倒數到尾,最後一天營業,新知舊雨,抓緊機會,嚐味徐蒝的手藝。

香港的私房菜歷史,徐蒝穩佔重要的一個席位,與其稱她為大廚,倒不如冠以「美食藝術家」之名,她的fusion中菜,先經實驗,再設計,「發明」屬於她的獨家美味。
  由元朗的徐蒝野家菜,到灣仔的鴛鴦飯店,再遷入汀九,這位揚眉女子對烹飪有執着,選擇在地有機食材,自嵌燒爐,配合微型裝置藝術般的擺盤,打造獨一無二的美食,不單止逗味蕾的歡愉,也是美感體驗。一班人柴娃娃吃得太開心,走出大平台嬉戲,人抱人,再跟徐蒝拍照留念。

她說:「疫情啲人冇得去旅行,個個搵戶外地方去,呢兩年一係唔開,開親都爆場,全部得我哋幾個人做嘢,仲要叫屋企人幫手,大家都攰了。這是上天安排(業主收回白屋)叫我們停下來休息,就這樣吧。」

我問她日後會再開店嗎?她說,先休息,再打算。接下來的答案,令人驚奇,「我之前寫下停下,二萬字,正寫一本小說,就叫《食林》,古代背景,總長六萬字⋯⋯」果然是一位藝術家,期待小說面世,至於內容會否借古諷今?而當中的人物,好食之徒可會認得出?很想知道呢!
「鴛鴦戲水」之一
林月庭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