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月庭 - 烤雞爐|甘美人生

世界不完美,藝術家出手改造。「鴛鴦戲水」私房菜大廚徐蒝為了燒烤心中最完美的黃土雞,試盡不同的爐具,一直未如意,於是動腦筋,設計烤爐。據說,她採用兩個耐熱的意大利陶瓷花缸,口對口倒合而成,用來燒雞、燒豬,既封鎖肉汁,又做到皮脆肉嫩。

她烤的黃土雞,一炮而紅,採用本地飼養走地雞,抹上秘製醃料,以其獨有「雞爐」烤好之後,刀片部份雞皮,建議客人先吃,品嚐豐潤的口感,歎迷人的油香。再吃雞件,滑不溜口,佐以本地有機沙薑蓉,提鮮增香,滋味昇華。朋友笑說,吃雞,人人喜好的部位不同,最好自己起筷,結果三個朋友都鍾情雞髀近腳關節對上,形容皮脆、肉嫩、筋滑,吃到三重口感與滋味。

海鮮主食名為「野生捕獲」,從當天漁民撈獲中,挑選一尾靚魚,蒸好之後,鋪上大量炸銀魚仔,先吃銀魚仔的鹹香與脆口,再食蒸魚的清鮮美味,自家調製豉油是重點,少少甜,微微麻辣,豉味香濃,送飯一流,在座男士連吞兩碗,大呼過癮?嚐過一夜盛宴,大家關心徐蒝何時重出江湖?期待。

回味她的烹飪藝術,一解鴛鴦相思之苦。
鴛鴦戲水之四(完)
林月庭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