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月庭 - 豉油炒麵之王|甘美人生

不少人稱讚佐敦聚興家的豉油王炒麵正斗,去吃個究竟。一碟上桌,朋友先發現,為何見到麵條之下有炒蛋碎?我也不解,下箸,夾起一絡麵條檢視,條條褐色亮麗,剛好掛油,不會過膩,炒功過關,但只冒出微少鑊氣,或許在廚房炒好後停放過久之故,店方應多留意,熱氣騰騰的豉油王炒麵,才會令食客未起筷先開心。

豉油王炒麵必須落芽菜,但聚家興下芽菜下得太多,比例過大,再加上韮王,令人覺得有些少喧賓奪主!須緊記,豉油王炒麵的二大主角,是麵條和靚豉油。

豉油方面,味道調得好,但麵條就過粗又過腍,並非個人所好的一類。

我也不太明白,為何在香港難覓靚的炒麵餅,反而在一海之隔的澳門,不少小店的炒麵,採用銀絲麵條,又幼又爽,令人吃得滿意。

讀者會問,你有彈無讚,又有何推介?答案在澳門,通關之後,去沙梨頭的六記粥麵,吃店方以小鑊爆炒手打竹昇麵的豉油王炒麵,敢說打遍港澳無敵手!
林月庭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