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月庭 - 思考大自然|甘美人生

沉浸式展覽興起,最新一個,由韓國最大沉浸式媒體藝術博物館ARTE MUSEUM打造,以電子光影效果重塑大自然。踏入「繁花」, 山茶花香撲鼻,花正盛開,華麗的花瓣緩緩展開,綻放花色,又徐徐連同花蕾一起掉落,讓人來感受生命起落之淒美。走下去,迎面而來是「油菜花」,寒冬過去,春意勃然,一束神秘之光將花朵點亮,花朵幻化成花瓣,飄向天空,花開花落,循環往復。

沿花徑走入「叢林」,瑩光耀眼,燃亮夜幕下的叢林,夜行動物出沒,身上反照彩光,不一樣的生命呈示。「熱帶」是另一番景象,在色彩多變的叢林中,邂逅神秘的動物,把城市人帶回神秘的原始國度。終於走到陸地的盡頭,「海浪」拍岸,波濤洶湧,彷彿把參觀者吞噬,但弄潮觀浪是人的本性,此時最宜打卡。展覽最後一幕,送上最絢麗的沉浸體驗,「沙灘—極光」,茫茫滄海,夜空中輕盈絢爛的極光,與翻滾的海浪形成反差,無難度地探索神秘的極光,美不勝收的感受,可以在K11 ATELIER投入其中。
林月庭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