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月庭 - 白色鑽石|甘美人生

白松露當造,不用遠飛意大利,就地嚐味矜貴的「白色鑽石」,何其幸福!

CASTELLANA店主彎低身,一手拿起專用刨子,一手拿着一個大如薯仔的白松露,削、削、削,薄片如羽毛輕飄,慢慢散落碟上,飄送陣陣幽香,席上的女士心花怒放,與白松露的一期一會,大家舉杯,玻璃踫撞出鏗鏘之聲,迴盪空中,互祝身體健康。

個人喜愛白松露pasta,或者添加在炒滑蛋之上,簡單的食法,盡得白松露真味,讓人難忘唯一可尋的幽香,介乎大蒜與最醇味的parmesan cheese之間,又不中盡相同。

今晚大廚Romeo Morelli別出心裁,煮Ravioli宴客,正正方方的意大利雲吞,最傳統、最正宗,饀料則可以無窮百變。

今次以深秋南瓜蓉配 Aged Egg Yolk,輕微的蛋黃鹹香,與南瓜的微甜,迸發純和滋味,再灑下白松露薄片,目測不少於五克,每一片白色隱現迷人的金色、淺褐色或淡棕色,斑駁的紋理十分悅目,與雲吞同吃,色、香、味俱全,吃過一次,就會情陷當中的好滋味。

這一晚的Tasting Menu,每一道菜都吃得愜意,配酒亦迷人,Piemonte出產Barolo、Barbaresco、Barbera d'Asti 和 Cortese di Gavi,性價比高,可以開懷暢飲盡興!
林月庭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