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月庭 - 相思台灣|甘美人生

出行潮開始了,遠至歐美,近至日韓泰,人人盤算與世界再次接軌。個人仍未決定就近目的地之際,兩條腸的美味,讓我選定了台南。是甚麼的兩條腸,魔力如此大?一條是台灣臘腸,另一條是台式酥炸豬大腸。

台灣百年老店「度小月」在港九各開一間分店,近日港島店搬往銅鑼灣謝斐道地鋪,朋友形容就腳,一於約局,也一解對綠島的思念。台式小食紛陳,臘腸是我的最愛,比廣東臘腸軟身,紅肉糜中藏着粒粒白脂肪,偏甜的金華火腿美味,大人小朋友都吃不停口。我愛夾一小片生蒜伴吃,微微的蒜辛辣把火腿滋味推上另一層次,令口腔回甘之餘韻更悠長。

另一條酥炸大腸,也是我的最愛,「度小月」油炸的調控,登峰造極,外皮薄脆香口,中間一浸滑滑的啫喱膏,脂香迷人,咬下去是腸壁肌肉,一絡一絡,鬆軟可口,最妙之處,是腸內釀入大蔥,滲入菁蔥香氣,十分好吃,再伴一片生蒜,味道過癮之極。
  朋友說形容大腸很奸惡,但卻與我爭着下筷,不一會大家就搶吃清光,把膽固醇的威脅拋諸腦後。大家再來一碗擔仔麵,鮮蝦、肉臊、靚湯、麵條,很台灣,令人很想念!
林月庭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