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月庭 - 藝術對話|甘美人生

藝術對話,是把多於兩名藝術家的作品並置一起,互相對照、交流、踫撞,令置身其中的觀者,於兩者之間思考,踫擊花火,發掘潛藏的涵意。

在上環一間畫廊舉行的「新大不列顛」展覽,兩位畫家都來自英國,但畫布上的色彩卻有強烈的迥異。Dawn Beckles是大塊大塊的鮮艶色,而李漢雄是黑白灰藍,前者流露成長環境的風情,後者是超越現實的內心搜尋。

英國.巴巴多斯藝術家Dawn Beckles是一位無師自通的混合媒體藝術家,她擅長靜物畫,在鮮豔奪目的粉紅、藍背景上,有序地分佈花瓶、碟、燭台、茶具、飾物等,部份鮮色,與背景踫撞,部份沉色,融入整體中,一遍欣樂的異國風情,令人感受到歲月安好。

英籍香港水墨藝術家李漢雄,繪畫中國陶像,有古代貴族女士,有諸神樣貌,着色沉實內斂,帶人重返一個遠古世界,思考歷史、文化和宗教,即使與現代相隔甚遠,甚至早已湮沒,但當中的意義,仍然影響着現代人的思想與行為,令人思考人類在時空長廊的過去與未來。
林月庭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