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月庭 - 點心與茶pairing|甘美人生

中環「福和雍」點心靚,茶又正,中環上班一族知之甚詳,是飲杯茶、食個包的勝地。時間充裕,不妨玩點心與茶配搭,比起西餐廳wine pairing(餐酒配搭),別具港式的風情。

「福和雍」大廚來自有「粵菜少林寺」之稱的「福臨門」,承傳了優良的點心廚藝,而年輕老闆追求高境界食趣,鑽研茶文化,配合大廚按季節推出「時令點心」。秋冬蟹肥肉豐,廚師巧手創新,製作洋蔥松葉蟹春卷,卷皮炸得香脆可口,餡料有一縷的松葉蟹肉絲,清甜美味,加上洋蔥幽香,是春卷巔峰之作,配一杯「鳳凰單叢蜜蘭香冷泡茶」,享受一熱一冷的火冰口感之外,茶韻蜜蘭花香繚繞,味甘、清甜,令人如沐春風。

「灌湯大閘蟹包」,手拆大閘蟹肉,加上橙黃蟹膏,釀入鮮肉餡,味道濃郁,齒頰留香,配「鴨屎香單叢」,乃天作之合,湯色橙黃明亮,銀花花香飄飄,入喉清甜甘爽,滋味醇厚,回甘強勁,好喝!揭開茶單,有「二十年陳皮普洱」、「重焙鐵觀音」等選擇,一盅兩件之後,歎杯靚茶,人生樂事也。
林月庭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