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月庭 - 滑滑腸粉|甘美人生

專程去幫襯「坤記」,不是很久以前已經放棄訂位的「坤記煲仔飯」,因為每一次打電話去問,回答都是不會有位,也不是每次路過深水埗也去買甜點的「坤記糕點」,而是開在大圍鐵皮屋內的「坤記腸粉」,一直想吃其馳名的腸粉,終於動身去吃。

鐵皮屋小店,腸粉分幾個價錢,二十元有八條,十六元有六條,猶豫不決,就來六條加兩個粉果,另要一樽豆漿,當下午茶。但不是想買就買,請排隊,不算長龍,但經常有五、六人排。接過一兜腸粉,白芝麻一丁點,又不可自添,不夠過癮,甜醬、麻醬及豉油比例可以,腸粉比一般的幼身,似尾指,別的店是中指。味道方面,米香不算突出,無計,現在煲飯也難找靚絲苗,何況做腸粉,但這裏出品有一別店所無的特點,就是滑溜溜,軟糯易吃,一條又一條,不一會清光,平凡就是好,難怪很多街坊拖着小朋友來吃,小朋友有了這種口感和味道的記憶,長大又會再來尋找。一場來到,也試了粉果、魚肉燒賣、生菜魚肉、碗仔翅,不過不失,都是腸粉是拳頭產品,以後路過也會來吃一兜。
林月庭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