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月庭 - 中式甜點 大放異彩|甘美人生

中菜尾單的甜品,不外乎糖水或糕點,但本地新一代廚師與世界潮流接軌,西為中用,一心打造媲美西方的精緻甜品,取悅食客的「第二個胃」。帝京酒店大廚創作了一款洋溢港式情懷的甜品,技不驚人誓不休。

侍應傳上一碟甜品,怎麼是一個紙杯,旁伴合桃酥,像極了茶餐廳的下午茶。

對了,大廚取材自大家的日常習慣,把港式絲襪奶茶打造成甜品,印上橙色花紋的白臘紙杯,蓋上白色的「膠蓋」,與大家平常外賣的港式奶茶,一模一樣。拿上手,黏黏糊糊,打開蓋子,不見奶茶,一泓啡色,舀一匙吃,嚐到香滑奶茶味,中間又有一粒粒脆物,嚼之趣味生,底下是海綿蛋糕,多重口感和滋味,是飲奶茶不見奶茶之作。

好玩之處,是紙杯和蓋均由白朱古力打造,可以用手掰開來吃,估佢唔到。伴碟的合桃酥餅,香脆和味,人人稱讚。

這款好吃又好玩的甜品,在香港中廚師協會十八周年會慶晚宴上大出風頭,不少摘米芝蓮星星的中廚都大拍手掌。
林月庭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