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月庭 - 鬧市小園圃|甘美人生

鬧市之中,難得一片翠綠,說的是尖沙咀K11 Musea八樓的小園圃Nature Discovery Park,只要大家加入K11 Craft and Guild Foundation成為會員,就可以當城市農夫,體驗栽種植物的樂趣。

小園圃分成幾方塊,有心人種植多種花卉,時值冬天,並非花期,顏色不算繽紛,但一點一點的鮮黃色,十分悅目,原來是大檸檬,比一般茶餐廳用的大一倍以上,望之神遊他方,思緒遠飛意大利南部的Amalfi Coast,那一片地中海沿岸是產出大檸檬的故鄉,平時沖蜜糖檸檬水,喝後心曠神怡,用於釀製Limoncello,檸檬的清香加上濃烈的酒精,像極了意大利人的熱情性格。

聽朋友說,當城市農夫不容易,好在有指導員悉心教授栽種之道。辛苦耕耘之後,可以在小園圃旁的玻璃屋餐廳,享用精緻的下午茶,或者參加Foundation的文化活動,也栽培自己的文化底蘊。
林月庭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