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月庭 - 文青訊息|甘美人生

深水埗文青區,久別重來,新店多了,散落在街坊雜貨店、布行、茶餐廳之間,新舊交替,正是香港的融和風格。

新店之中,多是咖啡店,也有不少和風時裝小舖,亦有小畫廊、皮革店、生活百貨店、唱片鋪等,拐一個彎,見幾間精心裝潢的小店,年輕男女拖着愛犬閒坐嘆咖啡,還誤以為身在台北或東京後街的文青區。

閒逛深水埗文青街,除了視覺享受小店舖精選的新潮百貨,還會感受到四方八面而來的文青訊息。皮革店廚窗上掛上手作的牛皮手提袋,上面吊着小牌「Never Ending Hong Kong」。
  一間古着店,門上鏡畫寫上「welcome your ASS.」,笑了。一間日系咖啡店店名是「STAY STRONG」,為大家打氣,店內白牆大大隻字是「I’LL BE THERE FOR YOU.」,最適合有情人約會。不遠處有一間百貨店,又是大大隻字寫在玻璃牆上「SOMETIMES GOOD SOMETIMES BAD」,看後心微笑,心中暗忖,世事萬變,「 I care less」。
林月庭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