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月庭 - 鹽水豆腐|甘美人生

潮州菜多以平常食材烹煮佳餚,鹵水是特色之一,風味絕佳,每一間潮州菜館都掌管自家秘方,打造與別不同的味道。由鹵水鵝、大腸、豆腐組成的鹵水錦繡拼盤,總有一件合食客的心意,所以人見人愛。

湖州軒的鹵水綿繡拼盤,膽敢說全港最出色,食材精挑細選,鹵水濃稠秘香,經廚師巧手,把靚鵝鹵得入味,鵝片、鵝掌翼,件件色澤啡褐油亮,皮彈口富膠質,味蕾先嘗到鹵水的好滋味,隨來是鵝肉味道,人人吃過,讚不絕口。想吃得豪一點,加一件滷水鵝肝,厚切,入口滑嫩,瞬間溶化,火喉拿捏精準,甘膄惹味,以個人而言,鹵水鵝肝之風味,比起法國鵝肝,有過之而無不及。

正當人人吃得津津有味,吃到底有驚喜,墊底的豆腐,外層腐皮沾染鹵水的深褐色,少少鹹鮮,中心令人雀躍,白雪皚皚的豆腐,滑嫩無比,豆香豐盈,是廚藝高超之作。再來一碟鹽水豆腐,滑豆腐切成三角型,炸脆外皮,浸一點鹽水吃,鹹香豆香,簡單真美,卻美不勝收,也敢說一句,乃全港第一。
林月庭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