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月庭 - 末戀|甘美人生

經歷三年疫情,香港藝術節的實體演出將於二月大回歸,多個音樂、舞蹈、歌劇、劇場、戲曲等演藝形式,琳瑯滿目,其中由張達明編劇兼導演的《末戀.無愛合約》,寫作耗時逾十個月。張達明說:「主角是中年人,問平時不會問或不想問的問題。」但發問之後,深究下去,一發不可收拾。

演員王維近年一年演一劇,對自己有要求,先看劇本,「好深,一個中年人三失的故事,喺呢個混亂的世界,向生命尋找答案,得到唞氣嘅機會。」女演員張雅麗說:「劇中我有一場獨角戲,由未出生開始,一直到成長到現在⋯⋯有啲沉重,發問,想得到,但又怕問。中年人不似兒童,隨時間成長而累積,反而是不斷失去⋯⋯。」另一名女演員楊淇說:「我的場份不多,但很『濃』,劇本提供一個架構,竟然可以這樣行下去⋯⋯」香港藝術節副節目總監蘇國雲擔任本劇的監製,他說:「透過劇場表現手法,起初撲朔迷離,但發展下去,讓觀眾從中領悟人生的哲理。」一個不能劇透的本地劇場創作,我一定支持。
林月庭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