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月庭 - 創意鵪鶉蛋燒賣|甘美人生

點心迷口耳相傳,一起去東涌。入座東涌世茂喜來登酒店的采悅軒中菜廳,裝潢典雅,枱與枱相隔稍寬,環境相對安靜,感覺遠離煩囂,身心放鬆下來。

一籠三粒的鵪鶉蛋燒賣上桌,外貌不似預期,蛋呈微褐色,原來經過煙薰,挑戰固有觀感之餘,食味也大不同。傳統的鵪鶉蛋燒賣,蛋只有蛋味,而下面的豬肉蝦餃味道佔主,但采悅軒出品就零舍不同,一啖咬下去,煙薰鵪鶉蛋白洋溢薰木薰香草味,濃郁綻放,搶奪味蕾的關注,與隨後而來的蛋黃脂香,相得益彰,令人心中暗暗叫好。吃下去的燒賣也不平常,以蝦膠加蝦肉絞成,份外鮮甜又不膩,更與煙薰蛋來個對比,令這款鵪鶉蛋燒賣完美演繹反傳統,以「頭重尾輕」的滋味開創新風。
  點心大廚澎湃的創意,躍然於點心紙上,柚子蝦餃、露筍蝦餃、二十年陳皮山竹牛肉、石鍋和牛生煎包、黑蒜鹹水角、天鵝酥(炸成一隻天鵝似的芋角)、沖繩黑糖馬拉糕⋯⋯不能盡錄,真的有排試,要不時入東涌了。
林月庭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