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月庭 - 怪石山|甘美人生

朋友約在索罟灣下午茶,歎過杯咖啡,他望向綠色山野,興致勃勃,「不如上菱角山吧!」 從未聽過此山名字,見山不高,一於起行。

從天后廟右邊沿石屎梯級登山,斜度不大,路面和梯級鋪得好,旁設欄杆,行得舒適。拾級而上,山腰多草少樹,風蝕岩景觀突出,奇形怪狀的大石逐一呈現眼前。幾塊巨型大石聚攏一起,有遊人潛入其中探究,原來石群下有一小洞,被稱為「九曲防空洞」。再向上行,遇見石頭「動物」,一塊大石形狀有如駱駝,遊人騎在駝峰上打卡,不遠處有一隻大石龜伏於崖上,眺遠山下海灣。

菱角山頂建有一個電訊發射站,憑欄俯瞰,景觀開揚,近岸一排大石陣,名為石排灣,是觀浪拍岸的理想地點。朋友說,菱角山上觀夕陽很美,可惜當天冷氣陣陣,趁天光早點下山,行路較稍斜,但景色優美,到達山下模達灣,走過模達灣舊村,回到索罟灣,剛好是吃晚飯的時間,以海鮮餐作為今次郊遊的終結,完美之極。
林月庭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