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月庭 - 情深絕唱|甘美人生

好朋友傳來黑白短片,是女星柯德莉.夏萍唱「Moon River」,是她在經典電影Breakfast at Tiffany's中的原唱版本,輕輕低吟,淡淡憂愁,雋永唱詠,意蘊深長。

這位非凡演員在銀色屏幕發光,也在人間發亮。她曾說:"For beautiful eyes, look for the good in others.For beautiful lips, speak only words of kindness.And for poise, walk with the knowledge that you are never alone."我試譯如下:「秀麗之目,看他人的好;嬌美雙唇,言談善良;帶着智慧前行,保持鎮靜,永不孤單。」成為我人生的座右銘。

柯德莉.夏萍晚年淡出影壇投身公益,曾任聯合國兒童基金會親善大使,出訪多個貧困國家,致力爭取兒童權利,一個美麗、善良、富有同情心的心露,與她的絕唱一樣,恆久動人。
林月庭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