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月庭 - 法國小館|甘美人生

三年未出門,朋友思念巴黎,準備等到四月天氣不太冷起行。見她對花都念念不忘,約在西環Bristol Du Vin見,一起回味法國小館的地道美食。

桃紅木框大玻璃窗舊物擺設,像極了置身巴黎街坊小館,只是方形的二人枱太細,食物擠滿,而枱與枱之間接近,鄰桌人說甚麼,一一聽得到,令人仍然自覺身在香港。

頭盤Charcuterie Board凍肉盤,有豬肉鵝肝酥、風乾火腿薄片、辣肉腸片和煮鴨絲,鹹香甘膄又惹味,送酒一流,伴盤的小酸瓜起醒胃作用,迎接下來的主菜。Boeuf Bavette煎牛柳,外層以高溫快煎至香脆,下刀切開,中央生肉,殷紅一片,吃起來外脆內嫰,美汁四濺,伴脆薯條和小雜蔬,朋友大呼:「C'est si bon.」

Coq Au Vin 紅酒煨雞,以香料加紅酒煮嫩雞,一煲上,揭蓋濃香四逸,雄渾的汁液與鮮雞是絕配,下肚暖胃,是合時的冷天菜,也是法國人最愛的傳統菜之一,見朋友臉上笑意,為她緩解對巴黎的相思,心滿意足。
林月庭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