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月庭 - 集郵之樂|甘美人生

每一次路過天后小商場,總會被「郵和正品」門面五顏六色的郵票吸引.駐足細看,這不是一間懷舊的郵品店,從展示的各地郵票,可見店主童心未泯,一張張日本郵政推出的卡通片郵票,就會勾起路人的童年回憶。

店方有鐵甲萬能俠、月光俠等日本卡通郵票;也有大力水手郵票,亦有神探丁丁郵票,每張都色彩鮮明,人物動作妙趣橫生。小店另一引人之處,是收集高品味的郵品,例如梵高一系列的印象派名畫,大油畫變成小郵票,令人愛不釋手,更想收藏。此外,愛樂者會鍾情一系列古典音樂家的肖像郵票,包括貝多芬、巴哈、莫扎特等,還有我最喜愛的馬勒!

「郵和正品」店主在社交平台說,早年集郵風氣相當盛行,但為甚麼許多人成長以後,會放棄這個嗜好?他又問,當初大家愛上集郵的原因是甚麼?

「回想當年,我們將藏品細意分類,閒來翻翻自己的郵冊,莫名其妙便樂上半天,那份感覺,既單純又滿足……」店主自白,從世界各地搜羅郵品,再與大家分享,目的就是想喚醒大家的初心︰簡簡單單地享受集郵之樂。
林月庭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