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月庭 - 五大廚十手聯乘|甘美人生

美利大廈由政府機要之地變身成至潮酒店,今年踏入五周年。為誌其盛,酒店推出五大廚十手聯乘期限晚宴,碟碟精采。

曾頴希的前菜,天使意粉配時令黑松露,伴鮮榨羅勒葉醬,清新開胃。

Lexine Hepworth 的香煎鵝肝曾奪法國比賽冠軍,小片鵝肝經巧手慢煎,外脆內嫩,襯雲呢拿菠蘿香油,濃郁幽香,幼滑口感與姜味crumble的粒粒,玩兩種口感,的確是一流的鵝肝美饌。

陳忠秋師傅的炸蟹蓋,手掌大小,填滿蟹肉,一絡絡雪白如絲,加入洋蔥粒炸香,鮮甜甘香無得輸。陳師傅說,人手細心拆肉,五蟹才得一蓋肉,真的精燴細作。

Fernando Gojan來自阿根廷,表演國技——燒牛肉,選頂級和牛,高火烤燶邊,內則生嫰,另一件胸腺為牛的免疫系統,較少入饌,口感鬆化,脂香誘人。

壓軸甜品,名「紅色靈感」,未見羅玉鵬師傅的笑容,已甜上心頭,玫瑰朱古力波波,中央是覆盆子白朱古力慕斯,為這餐帶來完美收結。
林月庭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