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月庭 - 古樂之風|甘美人生

上周六(2月25日)在文化中心舉行的「貝多芬古樂之夜」音樂會,由島嶼管弦樂團及誦調合唱團演奏貝多芬的多個樂章。這個長駐巴黎的樂團,致力推動The Period Sound Revolution(復古音樂革命),還原樂章面世之初被演奏的面貌,每當由現今樂師演出,又滲入了當代人的思緒,讓古典樂韻中綻放新意。

香港藝術節為了重現貝多芬樂章的原始面貌,誠邀古琴演奏家盛原擔當獨奏,找來存世三台之一的Bechstein古琴,交由本地調音大師Nelson和Thomas處理,兩人在琴內加入調音器材,強化琴音嗚響,令盛原在演奏貝多芬《C小調32段變奏曲WoO 80》,以及貝多芬C小調《合唱幻想曲》,作品80之時,展現古鋼琴獨有和鳴之音,帶觀眾穿梭時空,親近貝多芬的創作心意。古董鋼琴之音色,難得一聽,今天(2月27)盛原會在大館賽馬會立方舉行一場獨奏會,機會難得,不可錯過。
林月庭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