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月庭 - 孤獨之紗|甘美人生

陳海欣的油畫,具有神奇的力量,讓人暫時抽離現實,進入由她建構的夢幻境地中。線視盯着她的畫作,跟隨猶如植物的觸鬚伸延,感觀一個一個異形軀體在浩瀚廣宇中匍匐前行,但不知邁向何方,也不知發生何時,在深沉的地貌中,只有無限的孤寂。

這個名為《陳海欣個人展覽:孤獨之紗》的展覽,由林靖風策劃,正在黃竹坑雅格酒店三樓舉行。陳、林以潮服示人,為觀眾導賞,他們展示前衛時裝之美,令人對年輕一代的品味,由衷地佩服。

《孤獨之紗》展示陳海欣一系列描繪夢境和自然環境的畫作,探討變化與生死的議題:「在表達情感的時候,每一個人都像在披着一層薄紗。只有在孤獨的狀態內,我們才能真正感受自己的內心世界,同時面對着快樂與恐懼的情緒。」

陳海欣對我說,作畫前不起草稿,隨着自己當下的意識,即席把顏色與線條留在畫布上,營造有機而伸延的線條,不是畫一次,而是完成一層之後,再隨心意畫上一層,層層疊疊之後,構成意識的龐複表述,帶領觀者進入一個前所未見的空間,同時揭開自己心扉之紗。
林月庭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