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月庭 - Art Central|甘美人生

春暖花開,藝術月復常。Art Central藝術展將於3月底回歸灣仔會展中心,國際畫廊匯聚,綻放迷人的色彩,與春花爭妍。

於我而言,華裔藝術家之作,最為親切,屆時首選參觀本地的畫廊,燕譽堂(Oi Ling Gallery)是其中之一,他們在疫情期間先後舉行「墨墨涓流」、「瞬間印記」、「Fearless Love」等展覽,致力推介中港兩地的藝術家,配合創意策展力,呈示當代華人藝術作品的新姿彩。

燕譽堂今次以「香港製造」為展覧主題,有「香冮才子」陶傑的水墨新作登場,維港、獅子山和舊郵政總局都為大家熟悉,陶傑在這些集體印象中加入個人思緒的留影。

著名填詞人林夕今次展出11件新作,其中3件是他以自創的書法,表達他為張國榮填寫3首經典名曲︰《紅》、《大熱》和《我就是我》,筆行墨染,流露澎湃的情感,是對哥哥的思念。還有黃文翰的中國傳統剪紙,Mia NEL以西式技巧創作的水墨畫,著名陶瓷家樊鴻賓特別為展覽創作了一系列高溫色釉瓷花瓶,以及張鈺以抽象水墨來表達中國黃山的氣勢。
林月庭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