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月庭 - 正能量電視節目|甘美人生

俗語有云:「差極有個譜。」日本有電視節目更進一步,名為「差極有個寶」,攝製隊專門尋找全日本各類排名榜,不為追訪人人都讚的第一位,而是尋覓最少人關心的榜末。

日本人口中,姓氏繁多,人數最多的頭三位,先後為佐藤、鈴木和高橋。而排榜末的,是鮮為人知的「正隨」,全國僅得約10人。攝製隊全國搜尋,終於找到正隨一家五口,老正隨先生和妻子生下二女一子,而兒子未婚,令人擔心他無後,正隨氏會湮沒。但節目向正面看,因正隨之子正在打職業棍球賽,如日方中,前途無可限量,可謂鑽石王老五。

節目又找來全日本最少訪客的動物園,面積細,只養了幾隻禽鳥和羊,10分鐘行畢。正當人以為「無料到」,誰知園方很自豪,原來數十年前中國首次送出兩隻大熊貓給日本,日本政府從這個小動物園選出兩隻日本獨有的羊,回贈中國。原來園方成功繁殖這種罕有的羊,免牠們絕種,並協助國家的外交活動,居功至偉。節目叫「差極有個寶」,意指名落榜尾,也有其長處和貢獻,節目充滿正能量,是令我追看的原因。
林月庭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