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月庭 - 彩色點心|甘美人生

今年的春,似昔日的秋,氣候怡人,滿城花開。「四季芬芳」餐桌上色彩斑斕,紫紅、翠綠、鵝黃、亮橙……映入眼簾,恍若繁花怒放。

紫紅色來自「紅菜頭素餃」,以紅菜頭汁搓皮,含天然抗氧化物,具補血功效,餡料有雞髀菇、冬菇及杞子,全素有益。翡翠蘆筍餃,餃皮晶瑩翠綠,以鮮豬肉、雞髀菇、秀珍菇及蘆筍切碎做饀,蘆筍鮮脆,鮮肉多汁,加入百合,起清肺止咳,寧心安神,紓緩壓力之功效。

「菊花蝦餃」,皮薄餡靚,中醫師創意地以菊花粉入饌,呈金黃色,相當養眼,入口花香撲鼻,菊花疏散風熱、平肝明目、清熱解毒、降肝火,我連吃2粒,皆因近期工作,通宵達旦,經常「爆肝」,急需調理。「太子參帶子餃」,鮮帶子餡料混入中醫師推介的太子參粉,益氣健脾、生津潤肺、氣陰雙補,吃後幻想自己是「小王子」,遊走銀河廣宇好逍遙。

朋友夾了一個大桔給我,亮橙色,鮮艷欲滴,原來是「橙皮蓉柑桔包」,是手工之作,將豬肉與鹹柑桔混合作餡料,鹹柑桔有消炎止痛、除痰止咳,含大量維生素C ,維護血管功能;而橙皮有效化痰降逆,消食和胃,又促進腸道健康,這個「橙」比新奇士更得我心!
林月庭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