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月庭 - 豉油王炒麵大升呢|甘美人生

當一家餐廳跟你有商有量,一心一意煮合你口味的菜饌,你是世上最快樂的人。

說的餐廳,是位於大角咀的街坊名店「良順興」,大廚的炒粉麵飯功夫了得,香辣牛肉炒公仔麵、古法星洲炒米、豆豉鯪魚雞粒炒飯等等,鑊氣爆燈,香口惹味,日賣不知多少碟。

早陣子見餐牌上有豉油王豬扒蛋炒麵,由於近日想少肉多菜,所以着大廚Ken走豬扒但加點菜,變成了豉油王炒菜麵。上桌香氣四溢,麵條拋炒得亮亮反光,剛好掛汁,不油不膩,碟底不會剩一攤油,是我食過最好味的豉油王炒麵,即使所謂名店也比不上呢。

下次來再吃,有少少要求,想要多洋蔥以增香甜,而豉油也可以調低些少甜度就更佳,修訂版果然再升呢,好味到一條麵條也不留在碟上。

有一個朋友,無豉油王炒麵不歡,吃過多家名店出品,在試過「良順興」的出品後,認為芽菜多一點就正斗,大廚Ken立即為她炮製一碟多洋蔥、多芽菜兼多韮王的豉油王炒麵,大家一試,不得了,太好味了。大廚Ken順得人,大家被寵壞了,吃得很高興。

林月庭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