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月庭 - 極品下酒菜|甘美人生

灣仔「粵珍」,由名廚劉國偉坐鎮,甫開業,城中老饕口耳相傳,瞬即成為名人聚餐的熱門地點。

這一晚逍遙大食評人、前任地位崇高議員、庶民美食家和酒神共聚,送酒前菜有炸鹹蛋魚皮、炸椒鹽九肚魚和泡椒雞腳,酒神帶來稀有靚酒匹配。魚皮精選薄身靚貨,炸至輕盈如蟬翼,燈下透光,品嚐到由鹹蛋黃激發的魚皮香味,又薄脆爽口,卻不見橙色粒粒,心中暗地叫好,把被人稱為邪惡之小食,炮製得如斯精緻,正合「膾不厭精」的烹飪精神。

椒鹽九肚魚上桌,個個「有食力之人」未舉筷,面露喜色。一條條長瘦身如日本的海鰻,不是慣常吃的大條斬成一節節,也不炸至金黃色;而是蘸上極薄粉漿以低溫炸,每一條呈奶白色,上面灑上碎粒香蒜椒鹽,入口即溶,魚鮮綻放,下酒一流。逍遙大食評人大讚劉國偉大廚這一碟九肚魚乾身,不油膩,滋味無窮。泡椒鳳爪採用街市每日鮮大隻雞腳,微辣帶出骨膠原好滋味,前任地位崇高議員即時call家傭,飛車送更多靚酒來,開啟這一個漫長的美酒佳餚之夜。
林月庭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