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月庭 - 潤澤港人心靈的畫作|甘美人生

3月藝術月,來到尾聲,藝展一波接一波,依然停不了,疫後香港迅速重拾亞洲藝術中心的美譽,年輕一代香港藝術家亦愈來愈受重視,他們的創作亦愈來愈受收藏家青睞。

回眸過去,香港其實不乏出色書畫家、藝術家,他們的作品曾與你我一同成長!例如阿虫(1933-2018),畫作以正向心態,簡練筆觸,充滿幽默文字,潤澤無數港人心靈;又如梅與天(1891-1972或以後),北角皇都戲院保育重建,令他的雕塑和書畫藝術重獲關注;此外,靳微天(1911-1998),香港著名設計師靳棣強伯父,他的作品和美術教育影響着幾代本土藝術家,包括他侄兒;顧澹明(1904-1973),香港音樂大師顧嘉煇之父,他的藝術基因毫無疑問地遺傳給他下一代,讓我們這一代香港人受益無窮。

普藝將於4月8日舉行《鑪峰集雅》專題拍賣會,預展期間,免費入場,共證我城,土壤說不上豐饒肥沃卻能滋長出百色競艷的香江藝葩!
林月庭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