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月庭 - 故宮美饌|甘美人生

去香港故宮文化博物院觀賞過國寶級文物,個人文化涵養大升級,往位於博物館四樓的新食店大快朵頤,味蕾大滿足。

璟瓏軒是故宮博物館的高級中菜館,營業方針是「嚴選高端食材,竭力提供精緻粵式點心及佳餚,以嶄新的手法將傳統手工菜式呈現於賓客面前。」

高樓底,古色古香的裝潢,與故宮氛圍匹配,落地大玻璃近望藝術公園綠油油的大草地,視線放遠,眺望維港和中上環的景致,視野開闊。

粵點三式:翡翠鮮蝦餃、紅寶石餃和有雞先有蛋,前二款紅綠交映好看又好味,有雞先有蛋是一個小玩意,炸小雞原來是鹹水角,伴隨一隻雞蛋,殼內是冰糖燉蛋,一鹹一甜,令人意料之外的頭盤。

璟瓏四味:金瑤萵筍絲、陳年花雕醉雞、話梅車厘茄和煉獄燒腩叉,做得細膩,多味紛陳,唯一要改進的是,燒腩叉離開廚房過久,攤涼了,腩中脂肪凝凍變白,望之生滯感。

芙蓉蒸龍躉球出奇的好,妙在一堆炸薑絲,勾起龍躉的鮮甜。魚湯浸菜苗的魚湯熬至奶白色,滴滴厚潤鮮味。主食鮑魚雞粒煨飯,飯粒吸收了高湯,濕潤軟硬恰好,蛋花黏飯,比鮑魚粒好味。甜品是秘製棗皇糕,甜絲絲。此刻,比做皇帝更快活。
林月庭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