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月庭 - 貴精不貴多|甘美人生

疫情下,一名洋人廚師在南丫島榕樹灣開了一間意大利餐廳,裝潢一派休閒氣圍,見他身形肥大,料是愛食之人,試過他的意大利飯和煎牛扒,不過不失。一年後重遊舊地,肥廚師不見了,不變的,侍應依然是洋人,變了的,餐廳變了煮泰國菜。

椰青,每個48至55元,比一般泰國餐廳貴,朋友猶豫了一會,見鄰枱一個比常見的大,點了。我點紅咖喱牛,侍應說另加10元,總數近百元,OK。朋友再要了泰式蒜香炸雞糯米飯。

糯米飯先來, —小碗份量伴3件雞,雞炸得太乾,又是雞胸,口感有點柴,反而伴碟紅蔥頭炸得香口好吃,糯米出奇的好,不下一滴油,煮得粒粒分明,軟硬適中,好吃。

紅咖喱牛上桌,有期望,望之些少失望,數一數,只有6小粒牛肉、2小塊泰國茄子、2小件日本茄子和2小塊翠瓜,係咁多!誰知牛粒有牛味,比很多餐廳使用羶味重的巴西急凍牛,已算驚喜。紅咖喱也好味,不太辣,但香料足,十分和味,送飯一流,是重質不重量之作。埋單不用300元,可以接受,下次再來支持。
林月庭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