爽姐密語 - 羅文「女助手」祖兒|爽姐密語

有一年,羅文約我們一眾去友和日本料理食飯,友和當年紅遍娛樂圈,想去見當紅歌星去友和隨時碰到幾個,阿倫、汪明荃、學友、郭富城、梅姐、志偉、黎明,而愛吃日本料理的周星馳、劉德華(當年未茹素)通常會打包外賣,不想去店舖趁熱鬧。

那趟羅文相約去友和卻是少有,卻原來他另有目的,要把一位新人介紹我們認識,當我們都到齊,見到座中有位女孩子,而羅生卻未到,各人望一下女孩子,問我這個負責吹雞的女孩子是誰,我告訴他們我也不知道,旁邊一個小聲的說:「是羅文助手吧?」女孩子對着我們有點靦腆,又不敢開聲,直至十分鐘後羅文出現,才跟我們介紹,女孩子是他的徒弟叫容祖兒,然後開始介紹他的這位徒弟。當時因為新相識,也只有客套一番,循例問有關唱歌事情,女孩子第一次見一班傳媒姐姐,比較緊張謹慎,還好我們跟羅文熟,場面也就漸漸輕鬆起來。那是唯一一次羅文請大家去友和的原因,可見他很喜歡容祖兒,否則羅文也不會那麼客氣招待大家!

之後,祖兒正式出道,羅文也讓她在會展的演唱會任嘉賓,羅文真的不輕易看上一個人的!

之後,我當然有很多機會再見到祖兒,甚至某一年英皇駿景的酒吧開幕,剛剛夾硬認了我是契媽的王傑拉着我們一班人出席,祖兒聽說我成了某人的契媽,她一時興起也要叫我契媽,當時不知好歹的我老公還給祖兒一封利是,這場面又只有娛樂圈才會有!
資深娛樂記者
爽姐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