講是非|MegaBox神鵰俠侶 - 鄧達智

沒見Vito與Cici快兩年。

沒看電視節目的習慣,前段時間朋友報告:Cici出現TVB、參與由名廚Ricky張錦祥主持,廚師各出奇謀鬥廚藝的節目⋯⋯

這樣便好,表示她貫徹素來活得精彩。

人生旅程峰迴路轉,猶如火鳳凰的女子;相識快二十年,細看她一路走來,何嘗不是一套曲折離奇電視劇?

從一個選址錯誤的決定,到一應俱全卻碰上百年不遇反修例運動;還好在疫情爆發前作出壯士斷臂正確決定!過去兩年沒幾個香港人好過,不少銷聲匿跡;雖沒見面,深信他們對自己、對家庭的責任定當全力以赴,尤其對廚藝一往情深執着的Vito,怎會輕言放棄?只待適當時機,定必光鮮歸隊。

去年聖誕節前夕,收到Cici訊息:我們在九龍灣MegaBox五樓新駐守地點名「SOLE」,有空請再續味覺前緣⋯⋯

他們平日生意比較繁忙,星期天中午即過海到MegaBox探訪老友記,再嚐久違的Vito匠心獨具廚藝。相見歡只聞笑聲未見淚影,中間兩年「失散」猶似從未發生過;上次見面?就似昨天!開一瓶我們特別喜愛,意大利Valpolecilla出產Amarone紅酒,伴陪從第一道輕柔多士襯托Vito親製雞肝醬,上抹蜂蜜,香氣撲鼻入口即化,停不下來連吃好幾片,至Vito奉上其一貫拿手好戲法國海鮮湯(真叫人懷念那些年好吃得叫人心服口服他的「地中海海鮮盆菜」),湯水鮮香而非一般鹹得要命號稱法蘭西貨色,內容魚肉幾種蝦蜆幾樣,肉質咬落既鮮且甜與「湯渣」之流不可同日而語!Vito首本名菜之一法式香煎鴨髀,酥香甜糯,配搭罕見讓人在港吃得、讚歎的慢煮馬鈴薯。自家手打意大利麵配龍蝦肉,於甜品之前出現,聽說跟上述鴨髀為目前老饗追捧至深的菜式;龍蝦軟嫩麵條具手打嚼勁。單尾兩款朱古力Mousse與Brownie,雖非過去我們吃過還要打包回家為免情緒失落時撐場的朱古力三重奏;何止不失望,簡直喜出望外!

相擁告別,定好年後再來,回頭望這雙穿上情侶廚師裝的「拍檔」,就似多年前在下由衷讚美:好一雙廚藝神鵰俠侶!
鄧達智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