鄧達智 - C姐四方飯|講是非

C姐,Alice Kok郭雅絲;前「鴻星餐飲集團」資深公關高層,從底層做起,做到政通人和甚少貶語的大眾阿姐,好不簡單!

年前遇上友際公關災難,在下不幸處理是非未合格,上了心;程度之深⋯⋯剛好在《頭條日報》開新專欄,就地取材,欄目命名〈講是非〉,可見當時情緒多嘔血。

讓我釋懷兩則經驗;

1)摯友留言「只要不在乎,無堅不摧!」

2)跟C姐聊起空穴來風,真是一流公關人才:「大佬請萬事看淡,在下吃四方飯,能不管,少一事;能不言,則禁語⋯⋯」

良言兩則,「不在乎」與「四方飯」貼在一塊,細味品嚐即享清風明月細水長流,感激摯友與C姐明訓;活了一把年紀,被寵慣而不自知,遇上跌宕起伏,原來一直回應以孩子氣,一切是與非、對與錯,皆因盡往自己身上掛,自我攬炒最是戇居!

連年社會事件,港人經歷Babel塔倒塌而四散,疫情如魔咒揮之不去,經濟落差與人脈離散。不少港人無奈踏出多年事業與作息安樂窩;C姐從鴻星踏出去,兜兜轉轉首先暫止於部份鴻星舊團隊成員創立擺花街一號,還有荔枝角長沙灣道「碧儷苑」,日前不覺已一周年慶,主廚龍師傅使出看家本領,讓菜單閃閃生輝,尤其舊日名震江湖名菜「鹽焗本灣滿膏奄仔蟹」,食後齒頰留香⋯⋯橫睇掂睇,「碧儷苑」穩妥陣腳,漸成擺花街威靈頓街一帶食肆指標。

不讓時世窒礙,趁各行各業疫下戰國時代,C姐發展新人事新功課,轉戰位於干諾道西佔地頗廣「星薈館」。名師雲集盡顯耍家本領;國家二級茶藝師主理「茶藝館」是一絕,還有Omakase日廚主理Sushi Zing「鮨星」。廚師發辦私房菜,先由青年環球廚神楊智明師傅演繹精采淮揚前菜,再由四手行政總廚曾福賢並徐葉基師傅聯盟炮製包括全體西班牙黑毛乳豬、馬來名震海內外巴丁魚、壽喜燒宮崎和牛等,好一席花團錦簇「星薈美饌」。
鄧達智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