鄧達智 - 彼時展示吃喝玩樂不宜|講是非

不經不覺三周日本假期,本洲京都為副,富山、新潟、山形為主;高山滑雪Japanese Alps中心地帶,這個冬天風、雪、雨來勢洶洶,踫上特大雪暴或更危險的冰雨,雖則自駕遊樂無窮,驚險刺激不斷好不緊張!

同伴行程編排超班,吃、喝、住、行;近乎完美。朋友問詢:閣下雖非社交平台天天幾次報道勤奮户,過去就不是每日必報,一周四、五云少不了;何故日本美食美景當前,除卻幾張聖誕、新年二人合體照,其他一律不見分享?

舍妹於我們起程數周前久病離世,安葬文書辦理需時,喪禮設靈之日自己正值途中,無奈望天憑弔落墨為記,沿途風景添幾度灰色。展示吃喝玩樂不宜,約束行為內斂悼念。

京都、鎌倉在下心頭好。純粹個人旅遊指數;日本不及意大利、西班牙、北非中東一圈。

同伴細緻嚴謹安排,KO了一些既有概念,展示新視線提升享受日本遊蹤新體驗;傳統產米製酒重鎮新潟,遠東吃米飯國度而言,有米相等富裕更屬Old Money,城區安靜平和,矜貴細節豐盈遍佈卻不流露。莫以為人稀小地方,新潟縣擁有屬於自己的Michelin Guide,精采低調度假住宿與星級餐廳分佈恰到好處,唔到你唔服。

鄰縣富山同樣抱擁豐富海產,亦也產米製酒勝地,新潟米顆飯粒的質感跟黏綿,跟富山米飯之爽朗大不同。富山城區比較寬宏,雖非一線東京大阪;擁有繞城電車的城規、建築與空間都具備大城市規劃,都會雛形。沿海地帶跟過去貨運連成一片,百年倉庫區域演變成外表傳統內裏新型高雅食府及店舖,邊吃邊讚佩服不已。

無盡雪嶺風光旖旎山形縣,吸引力並非來自著名滑雪勝地,卻系影視因由:電視劇《阿信》童年打工的實景,許鞍華電影《客途秋恨》展示導演母親的山形故鄉,感人落淚《禮儀師》之故事中心;當然不缺好酒美食。

事過境遷,舍妹一路走好塵世緣盡,稍遲上路的我們重歸俗世吃、喝、玩、樂!
鄧達智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