鄧達智 - 曼谷懸念文師傅花膠撈麵|講是非

多年前說過:抱擁風霜年份氣質與別不同唐人街;橫巷小店「友誼咖啡」之外,還有「文苑」(ChefMan),我的曼谷懸念⋯⋯從濃香鮑汁花膠撈麵開始。

那年「四面神」被炸毁,復修重光,泰國旅遊局邀請前往參與萬眾來朝大型慶典。禮成,香港泰旅分局高層Wanna神秘通告:今晚請你們食好嘢⋯⋯。沒具體明示「好嘢」係乜東東,只說了「撈麵」二字。

撈麵啫,乜得咁巴閉,香港冇得食咩?

都快十年了,那盤撈麵於創始人文偉賢師傅家鄉香港真的沒有。

原本不見經傳,今天卻成了不少港人跟在下同樣:「文苑」鮑汁花膠撈麵,來曼谷必吃的懸念。

那夜初相識,位於TBS站Rachadamri一旁St Regis酒店同一Soi內邊,門口設置巨型標誌銅茶壺「文苑」,曼谷政經界華人代表僑領大老心儀名店,飲宴之外;中秋月餅、慶生壽桃、賀年糕點,亦為一時無倆泰京名物。

何止拉麵?

當夜文師傅為家鄉來客,使出渾身解數炮製琳瑯滿目既富港式中菜特色,更添隱隱約約僑居地Exotic內涵,吃來惹味得緊,一度又一度豐盛菜式上桌,大家異常滿足,「花膠撈麵」早已拋諸腦後;文師傅現身,在幾名助手拹助下,將爽滑麵條與既厚且寬花膠置盤子,淋上秘製濃香鮑汁,擺在我們前面,人人本來捧着肚滿腸肥大喊飽啊!飽啊!誰可抗拒如此自眼球引起,五內翻騰的吸引?

歲月如梭,一再歸來,除了通腸胃美食;在下還交了一位遠在暹羅的好朋友文偉賢!

永不言倦,花膠撈麵之外,清補安眠豐滿骨膠原野生山瑞湯,即燒乳豬⋯⋯都成了我在曼谷的懸念。
鄧達智
更多文章